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二——教学促科研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0:27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大学英语在线课程团队参加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沙龙

 

——英语教学与科研“两手抓 两手硬”

 

 

2019428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李颖教授做客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沙龙,做了一场题为“教学型外语教师如何通过教改做科研”的讲座。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6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一线英语教师共同探讨大学英语的教学、科研以及发展方向。 我校曾庆敏教授、朱林老师、贺昉老师、何晓月老师和任淑平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

 

李颖教授以杭州师范大学英语教学实验班为例,讲授了:在大数据时代,大学英语教师“如何运用互联网在教学和教改中发现研究课题”,以及“如何使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最终实现教学和科研双丰收。李教授首先指出教学改革的理论依据,其次分享了杭州师范大学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经验。她认为:在线课程能更高效的实现教学目标,推动教学团队的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最后,李教授对大学英语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指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必将促进本学科的智慧型学习,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鼓励教师们做有专业、有技术、有研究成果的智慧型教师。

 

讲座后,与会教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李教授的讲座接地气、有深度、有广度、更具前瞻性。我校“大学英语在线课程”团队教师们与李教授就在线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和VR仿真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9年会 下一条:变革考试方式,《大学英语》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