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和谐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4:28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5月17日,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郑廷友书记主持,特别邀请到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扈成瑞教官主讲。

扈教官首先从近期热议的凉山州森林火灾视频引入,森林消防队员和扑火队员前赴后继、忘我投入、舍生救火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唯有勇者,逆火而行。英雄事迹,铭记心间!

扈教官引导全院教职工排查、列举工作场所和生活空间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教导教职工平时就注意观察逃生通道是否通畅、安全出口的位置所在、消防设施配备完善与否等,并提醒有关单位及时整改,从生活细节中养成良好消防安全习惯。

随后,扈教官针对我院教职工在教学和行政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电器火灾的扑灭情况进行了专门讲解。同时,鉴于我校双校区运行的状态,近年来频发车辆自燃火灾事故,扈教官还讲解了出行安全中车辆油路、电路自燃及灭火方法。

最后,扈教官根据2019年重庆市第一季度消防大数据分析,警醒大家:火灾就在身边!灭火要遵循:就近人员灭火、就近器材灭火和就近起火部位灭火的“三个就近”原则。消防-防消结合,预防为主!

   按照《消防法》、《消防条例》、《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体系的规定,外国语学院严格消防安全管理流程,落实安全培训制度每年坚持在学院师生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同志要求教职员工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平时在工作、生活中也应时刻牢记工作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消防你不会,亲人两行泪”,认真落实火灾防控工作。

上一条:2019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一——超越平凡 下一条:深入基层讲党课 聚焦一线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