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讲党课 聚焦一线促发展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09:08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赵明阶副校长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讲党课  

2019年5月17日,赵明阶副校长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讲党课。本次“校领导讲党课”活动在60604进行。  

赵副校长此次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课的第一部分,赵副校长首先从认真贯彻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入手,向党员同志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四项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介绍了“脱贫攻坚,交大在行动”的具体实施效果,肯定了我校派遣对口支援奉节县、巫山县赴贫困地区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党员同志的工作实绩,号召大家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赵副校长列举了我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结束时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的事例,就我校在校党委领导下大力建设重庆航空学院和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学院建设、设立广西研究院打开陆海新通道和深入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成绩,鼓励党员同志们乘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开动脑筋、多走出去,积极作为,全力服务脱贫攻坚,为自身、学院和学校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的第二部分,赵副校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赵副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的根基作用、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加深了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严守规矩、不讲条件、不踩底线”的意识,从行动上学懂、弄通、做实。

 

赵副校长与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党员们亲切交流,关心外国语学院哺乳期带着孩子在双福校区坚持授课的一线女教师,鼓励教师们想办法多做科学研究,巩固现有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同志和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同志也积极表态,表示:学校抓住了发展的契机,学院也应利用自身优势,充分结合国家战略进行特色专业建设,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开发就业市场,主动谋求长远发展。  

 

上一条: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和谐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