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赛区复赛中获奖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1:0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9年5月25日上午八点,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赛区复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东区宏文楼2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及四川蓝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四川蓝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珺、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院长胡安江、党总支书记郭健、副院长杨志亭、四川外国语大学研工部部长淡修安、教务处副处长陈汝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祝朝伟指出:“翻译作为人类最古老的活动,历来是帮助我们跨越语言藩篱、沟通世界文化的桥梁与纽带,在人类的跨文化交流中扮演中重要的作用。举办口译大赛,对提高大学生的中英双向翻译能力,发掘高素质翻译人才,推进高等院校外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作用,对推进重庆市翻译学科建设,助推翻译产业发展,满足重庆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来自重庆10余所高校的85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文系主任许可、副主任何晓月带队参加了比赛,由刘黎、邹霞、何晓月老师指导的孙丝贝沈耀琪马羽李未妍和冷雨轩五位同学参了比赛,取得了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上一条:河南大学牛保义教授来院指导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