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1:06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在校纪委、赵明阶副校长、研究生院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外国语学院2020年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与往年有很大不同。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后,我院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复试咨询方式的通知,并组建调剂考生咨询群,接待考生咨询700多人次。外国语学院首次采用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使用了先进的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技术,结合学信网身份认证和学历认证,确保了考试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研究生生招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监督领导小组”,制定了《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等一系列文件,对2020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调剂、线上复试、录取等工作进行全程统筹、指导、协调及监督。

复试前,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复试工作人员多次进行相关培训,编写了适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复试工作指南及复试流程脚本,精心设置线上笔试和面试考场,提前指导每位考生调试安装设备,保障了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外国语学院统筹兼顾、优化细节、严格组织管理。无论从系统操作、复试内容管理、保密管理,还是复试过程的“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的执行情况,完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复试要求进行。复试过程考官与考生交互过程的效果良好,复试工作各个环节进行顺畅。

2020年外国语学院通过第一志愿和调剂共计录取了30名外国语言文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了招生工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举行首场线上答辩 下一条:儿童词汇学习机制再探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