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举行首场线上答辩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7:00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6月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首场线上答辩。外国语言文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龙馨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院首位采用线上方式答辩的硕士研究生。

此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长江学者”、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文旭教授担任;委员由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赵永峰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黄健平教授、李翠英教授和黄弋桓副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秘书为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王兴龙。

本着“开学延期,答辩不延期”的原则,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院指导下,制定了完善的线上答辩方案,有效保障线上答辩质量。此次答辩作为我院疫情期间的首场线上答辩,校院两级督导人员参加了答辩会,还吸引了外国语学院22名师生旁听。线上答辩程序与线下答辩相同,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龙馨同学首先对硕士毕业论文进行陈述,采用“即问即答”的方式逐一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问题。随后,无关人员退出腾讯会议,答辩委员会在线讨论形成了答辩决议,并通过问卷星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最终,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了龙馨同学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文学硕士学位。这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严谨规范,会场秩序井然,收效良好。

这次答辩是我院创新答辩模式的一次探索,与传统线下答辩相比,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对促进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有着重要意义,为我院进一步深化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起到了推进作用。外国语学院将及时总结此次答辩会的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和保障线上答辩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