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8:06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7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甘超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相关内容。

与会同志结合“两会精神”,围绕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抢抓发展机遇,不断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进行了讨论。副院长刘安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高校新任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发言,梳理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历程,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现状,提出了下一阶段学院英语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举措。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六保”非常重要;应整合学院优质师资力量,借助学校工程教育教学优势,形成以“工程英语”为特色的专业教学团队,瞄准就业市场,对接工程企业,精准培养高质量工程英语人才。

院长杨学云结合学习主题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应立足我校、我院实际情况,体现“新文科”核心内涵,注重学科交叉和融合,围绕“一带一路”,重塑课程体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升级传统课程的同时,积极研发新课程,凝炼专业建设成就。

党总支书记甘超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找到新思路、拿出新举措。

 

 

上一条:教务处杨林处长来院作“建设新文科,打造‘工程英语2.0’”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老师在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