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彩金秋】人文社科专委会召开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09:14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1023日上午,由校人文社科专委会主办的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郑旭煦副书记、黄承锋副校长,科技处副处长彭凯、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人文社科专委会专家,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红秀教授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李翠英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教授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及“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思路。人文社科专委会专家针对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建议学院以学科为龙头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突破。

 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科技处副处长彭凯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提出的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建议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论证、科研平台整合和学科团队建设。  

       

郑旭煦副书记高度评价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思路,希望外国语学院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处理好语言本体研究与应用研究、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关系问题,鼓励学院大胆创新,突破现有框架,寻找新的学科、科研增长点。

黄承锋副校长对研讨会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是人文社科专委会服务学院学科、科研的第一次会议,是专委会服务学校工作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一定要结合新形势,在语言本体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新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希望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学院事业的发展基础。

    外国语学院将在此次会议基础上,认真思考,积极筹划,加强凝炼,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使外语学科和专业取得较快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示范课成功举行 下一条:【多彩金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十二、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