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示范课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1:13作者:编辑:教学办审核人: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于本学期第七周周五(1023日)第五节课在双福校区B01309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授课课程选择了重庆市一流课程《大学英语I》,授课教师为大学外语教研室副主任、重庆市一流课程《跨文化交际》负责人饶巧颖老师。本次示范课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安平主持,共有来自大学外语教研室和外文系的50余位老师参加观摩,另有校督导组专家、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节课依托《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I》第一单元课文《学在哈佛》开展, 进行课文语言点学生作业讲评,并针对课文中描述的在哈佛大学学习场景开展讨论,尝试在语言教学的同时融入课程思政。整堂课设计巧妙,一气呵成,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授课效果好

                                       

在课后进行的讨论交流过程中,参与观摩的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关于课堂设计的交流。刘安平副院长和大外教研室主任朱林老师都对本堂课“课程思政”融入点的选择和教师的个人素质给与了高度评价;党总支书记甘超特别指出,在大学课堂里,能做到如此高的学生课堂参与度,值得肯定;最后,督导组专家张周易教授在肯定本堂课教学设计的同时,建议外国语学院要在以后的示范课中充分利用已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效,和已经建成的“智慧教室”,更多地体现“课堂革命”和“智慧教学”理念。

本次教学示范课主讲教师准备充分,观摩老师参与度高,课后交流热烈,切实发挥了示范课在教学理念、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第30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重庆赛区复赛 下一条:【多彩金秋】人文社科专委会召开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