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翻译实训开训仪式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4:14作者:教学办编辑:教学办审核人:刘安平


为拓展校企合作渠道, 进一步提升毕业生语言运用实践能力, 2月27日上午,2023年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实训开训仪式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安平、教学办主任许可、外文系主任陈波、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领导章上游、黄昌佑、姜道国、郭霁明及带训老师、外国语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江龙博士和130名集中实习的毕业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思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丽主持。

开训仪式上,思译翻译公司董事长章上游致欢迎词,公司总经理黄昌佑、副总经理姜道国、培训总监郭霁明分别作了开训动员、项目组主要成员介绍了实训工作安排和要求。已经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拟录取的陈燚琳同学作为学生了发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安平做了总结讲话。刘安平副院长表达了对思译翻译公司的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实训机会,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和踏实肯干的作风,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收获经验,提升翻译实践能力。

学院于2019年起与思译翻译有限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每年面向毕业生开展特色翻译实训活动,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翻译公司规范严格的管理模式和翻译实操训练以及特色讲座,促进了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弥补了外语学生在校内掌握的专业知识短板,缩短了从学生到行业专业人员的成长过程,是从理论到实践最真实的演练,是学生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是走向社会的预演。通过真实的项目实训,让学生体会到成为一名新译员需要哪些知识技能和文化准备,明白翻译项目管理流程,了解行业前景与翻译市场。实训也将增强学生对于未来翻译行业和职业的信心和认可度。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图说中国”学生寒假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