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6:38作者:教学办编辑:教学办审核人:刘安平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语言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更加良好的以赛促学氛围,外国语学院于1月16-228日举行了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团队李敏老师、许可老师、何晓月老师组织选拔。


比赛历时近一个半月,80多名来自外语、土木、河海、交运、建规、数统、机电、信息、旅游、航运、艺术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即兴演讲的形式,半决赛与决赛采用英国议会制的形式。 在紧张高压、即兴准备的情况下,面对新的话题,稳定发挥,表现出色,唐负莹、朱秋雨、潘凯迪、陈熙然、李丽雯、张小凤、于芮、杨小田8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选手围绕“This house would require a percentage of its citizen’s income to be given to charity ”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场上,他们唇枪舌战,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及英语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唐负莹、潘凯迪两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经过培训后,将共同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华西赛区的复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翻译实训开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