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高级论坛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9:47作者:办公室编辑:办公室审核人:曾洪伟


3月17日,我院院长曾洪伟、副院长刘安平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该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三亚学院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思想·高质量·共同体”为主题,设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下、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语言智能技术、数字资源环境助推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提质创新、教师素养提升以及数字资源开发;多元驱动,协同治理,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共同体构建,切实推进中国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外指委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及主办院校校领导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和肖维青教授,分别就立足大局与变局树立数字与人文统一的外语教育观、构建基于形成性评价和交际语言能力的外语数字教学新生态、人工智能背景下语料库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应用:议题与案例、从“翻译世界”到"翻译中国"——大学英语助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途径和方法主旨发言。

当晚,外教社组织重庆、云南、广西三省(市、区)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召开了“新时代大学外语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外语教育现代化”专题研讨会,我院院长曾洪伟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增强中华交通文化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的交大实践”的主旨发言,对我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对我院结合学校行业特色、学院办学传统和主动响应国家倡议而积极开展的“交通文化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实践作了经验分享,并与各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与会领导对我院在办学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与会期间,曾洪伟院长和刘安平副院长还会见了我院校友,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https://mp.weixin.qq.com/s/vsQ7ylgzzrV6Ryj4woBuRw 新思想 高质量 共同体——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成功召开

上一条:我院学生喜获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二级笔译证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赴厦门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日语教育与日本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