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二级笔译证书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7:45作者:编辑: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核人:曾洪伟


今年2月份,我院研二学生刘清顺利通过2022年下半年举办的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喜获二级笔译证书。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CATTI)是受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是一项在全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认定。

对于外语专业的学生,CATTI证书无论对于考研升学还是工作就业都有重要意义。2023年,CATTI考试由往年的一年两考变成一年一考,时间定为下半年,希望我院广大学生及时关注考试动态,抓住机会,勇敢尝试,为自己的学业发展添光加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高级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