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18年(寒假+春季周末)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7年11月30日 09:5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选派合格教师出国研修,提高我校公派出国研修人员的外语水平和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研修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成功率,确保重庆交通大学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顺利实施,现将选拔中青年教师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参加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在校工作2年以上、具有较好英语基础的学术带头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本期限额40名教师参培。

二、选拔程序

选拔程序为: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学校审定

三、培训方式

培训班课程安排:高级阅读、高级听力、高级口语(外教+中教授课)、高级写作。

四、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为:2018年寒假+春季周末班

培训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7年12月20日下午5: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入学考试时间:2018年1月15日上午9:00-10:30(学员必须参加入学考试,方能注册为本期学员。入学考试成绩要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培训时间:第一个培训时段在寒假期间,2018年1月15日至2月3日(1月21日、28日休息,7课时/天),共126课时;第二个培训时段在春季,2018年3月3日至6月24日的每个周末(周六、周日上课,14周,节假日安排临时通知),共200学时。

统考日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统考日期为2018年6月28日

五、培训费用及待遇

培训班由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组织承办。

参加高级英语培训全国统考并取得合格证的教师的培训费(7000元/人,川外上课)由学校承担。其它费用由本人或学院承担。

培训费先由教师本人垫付,培训结束并通过考试获得合格证后7日内凭考试合格证及正规发票到人事处师资科办理手续。参培教师应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出勤率;未取得合格证者不予报销,培训费用自负。

经过培训班学习并取得高级英语培训全国统考合格证者,学校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研修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等各类研修项目;校内选派海外访问学者优先考虑已经取得合格证的人员。培训期间,参培教师和学院根据教学安排自行处理好教学任务与参与培训的关系。

六、报名方式

由各学院(部)统一组织报名,并在2017年12月19日下午5:00之前统一交至人事处师资科(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名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409347523@qq.com,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为保证培训时间和效果,请各学院(部)务必做好宣传,并按时上报拟参培人员名单。培训有关事宜可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杨老师、唐老师(023-65385282)联系。

温馨提示:

1.拟申请“艺术类公派出国项目”的学员(研究方向为艺术实践类,非理论研究方向)请到北京语言大学出国培训部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培训部报名参加艺术类公派出国英语培训及统考,该统考证书(有效期2年)只能用于“艺术类公派出国项目”的申请。 该类学员亦可以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及结业统考。

2.入学考试:没有参加入学考试的学员不能参加培训。

3.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班结业统考(含艺术类统考)有一次补考或缓考机会(半年有效)。

4.统考合格者可以获得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该证书有效期2年,可用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的申请。

附件:2018年春季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人    事    处

2017年11月2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通知(一) 下一条: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