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分党校培训班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5:17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打好学院学生党建基础工作,按照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工作安排,学院分别在双福和南岸校区举办了分党校第五、六期培训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院长黄健平、党总支副书记任康丽、党务干事罗二鹏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翟东波分别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两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9人。

郑廷友书记对培训学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重点从优先发展教育、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战略取向两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培训,使培训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黄健平院长以《华夏智慧、中国自信——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感悟》为题,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四个方面入题,为学员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

 

任康丽副书记从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的角色定位、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和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入手,为党校学员做了题为《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校课程。

 

罗二鹏老师从党员发展基本程序与要求方面对培训学员进行了培训。主要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环节入手,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解,使培训学员不仅明确了要求,也使培训学员明确了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

 

翟东波老师从大学生入党动机为出发点,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课。展示了6种错误的入党动机,分析了产生错误入党动机的原因,着重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学员对党的认识入党的信念,激发了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2016年党费返还使用情况公示 下一条:赵明阶副校长来外国语学院为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