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09:06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主持。学习过程中,郑廷友书记带领学院中心组成员认真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学院中心组成员在讨论阶段,逐一发言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以稳健的工作作风,干出实绩、收到实效,切实发挥好“主心骨、领头羊”作用。

 

     

二、专题教育,正风肃纪    

2019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来到学校党风廉政中心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人间正道,廉路沧桑”、“慎行知止,警钟长鸣”、“明德行远,正气浩然”等内容,以及交通和教育系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专题教育,从“历史镜鉴不敢腐”、“制度理性不能腐”、“人生智慧不想腐”等方面筑牢全院教职工的思想防线,引导教职工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教育活动中,郑廷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以铿锵的誓言,在庄严的党旗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三、领会精神,加强武装  

郑廷友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郑书记提纲挈领,通过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摘要,希望教职工们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工作斗志投入到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中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研讨和科学研究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先进报告,坚定信念    

先进典型报告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种展现形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联合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红老师为教职工们做专题报告。

 

   

   

 

傅红老师在“执着守护教育理想,倾心追求理想教育”的报告中,分别从“给学生深刻的第一印象——第一次课”、“搭建交流平台——手写作业”到“身体力行——榜样示范的力量”、“从面到点——一对一的交流”、“身心同行——共同成长的经历”,由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开始,尊重每一位学生,通过每天清晨学习通上的推送、作业中的反馈和周末的爬山活动,拓展延伸了教学的时空,真诚地走进学生心灵,打造耳目一新的思修课。  

傅红老师展示的一份份情真意切的作业、一条条饱含深情的留言和一帧帧感人至深的图片,无不渗透着傅红老师“以真诚赢得信任、以关心搭建桥梁、以人格感染生命”的教育理念。傅红老师三十多年如一日,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初心”,而这不仅仅是工作、事业,更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报告结束时的阵阵掌声和青年教师献上的鲜花,既体现了大家对傅红老师的敬意,也是对专题教育生动形式的肯定。会后,教师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向傅红老师学习,将教育的初心真正从细微处融入教学之中去。    

上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听我说我是党员看我做”系列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