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7:11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党员爱国情怀,2019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大地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个历史瞬间,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从细微之处见伟大。  

 

     

影片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开始,讲述天安门广场上第一座电动旗杆的设计师和他的团队,为保证升起五星红旗万无一失,不断试验、分秒必争,进行的不懈努力。再到1964年10月16日新中国第一课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直至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150多分钟的影片,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历程中荡气回肠、激动人心的历史事件,让学生党员们深受触动。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爱祖国,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对这个伟大时代、伟大祖国有责任感,更要倍加努力,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上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