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洪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8:48作者:王晗编辑:wyxk审核人:曾洪伟


2024年3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成功召开。我院院长曾洪伟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分论坛报告。

本届论坛主题为“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如何发挥数字化的引领作用,系统性打造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多维度促进教师发展,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开辟大学英语教学数字化新赛道;多维融通,协同治理,推动外语教学提质增效,助力产学研、校社企一体化的共同体构建。论坛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线下参会,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过4万。

在平行论坛上,各院校代表围绕“重构课程体系,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数智转型,引领教学改革”“拓展培养思路,促进教师发展”“探索多元路径,助力育人实践”等重要议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在主题为“拓展培养思路,促进教师发展”的平行论坛上,我院院长曾洪伟教授以“课建带团建,课程育新人——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例”为题进行了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线上课程“新目标大学英语”和重庆市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跨文化交际”的建设历程和成效。

外语教育事业发展道阻且长,新形势对外语教学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利用新技术推动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外语界广大同仁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面对机遇与挑战,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高等学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期间,曾洪伟院长还会见了我院校友,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曾院长还热情地邀请校友在今年十一月回母校参加外国语学院成立30周年院庆活动。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慧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