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0:53作者:wyxk编辑:李毅审核人:wyxk


2017年9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指导讲学。徐锦芬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大学英语教学的科研选题与设计”的专题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在南岸校区60503室举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章柏成教授主持。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多位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并与徐锦芬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徐锦芬教授作为一位资深的大学外语一线教师,在多年的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她作为一位博士生导师长期指导学生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实践。徐教授从“常规/正式课堂”的大学英语教学拉开讲座的帷幕,让我们了解了大学英语教学的性质以及内容,介绍了大学英语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引导我们思考: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提高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

徐教授结合教学实例生动地阐释了“教师教学”与“教师科研”之间的关系,也从课堂教学实际情况的角度谈了对“师生关系”的理解,还从“教师对教材的态度”以及“教材使用情况”和教师采取的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提出构建和谐的大学英语课堂环境。

 

徐教授还提到了“第二课堂的学习”和“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学”,勉励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要与时俱进、广泛涉猎,利用好手中的学习资源,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能力。最后,徐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一系列教育教学科研资源,包括了国内外最新的一些外语教学研究书目和期刊目录,并在英语教学实证研究、论文选题和设计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一条:重庆邮电大学【社科论坛】:翻译技术学术沙龙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术讲座通知(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