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15届年会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09:08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wyxk


2017年12月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重庆翻译学会副会长曹顺发教授带队,参加了重庆翻译学会15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参会师生有曾庆敏教授、罗天副教授、刘黎副教授、李航老师以及程里欣、唐女杰、杨凤敏等三名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硕士研究生。

本次会议由重庆翻译学会主办,重庆三峡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专家学者250人参会。此次年会的主题是“翻译研究的跨学科视角:语言、文化、大数据与翻译”。大会分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进行了3场专家发言和9场主题发言,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正光教授、上海大学赵彦春教授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分别做了“认知对等及其认识论意义”、“增强文化软实力——《英韵三字经》等蒙学的历史担当”和“外语学科发展新阶段:问题与思考”的专家发言,来自市内各高校的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三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是“翻译理论研究”、“翻译实践与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史与翻译文本研究”。

我院教师罗天博士应邀主持了一场主题发言,并在分会场做了《翻译与战斗力:二战时期的盟军军事翻译》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与来自重庆市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讨论翻译学科的建设、中国文化走出去、翻译人才培养等议题。参会师生在年会中收益良多,并建立了良好的学术联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香港ESP教学国际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通知(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