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09:3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为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有效途径,推动高校研究生公共外语(英语)教学改革,提高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广大研究生英语教师发展的需求,增进全国各高校之间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的交流,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于2018年5月10-1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组组长张周易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于5月12日13日进行专题学术讲座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桂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彭工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周红红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史宝辉教授、四川大学冯娅教授等专家的主题发言分别从高校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评估方面进行探讨和分享。与此同时,论坛每天还增设三个研讨小组,各高校与会教师就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英语教师学术发展与身份构建、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

会议为全国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建成“双一流”高校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通知(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第二届中国文化走出去批判思维与创意写作研讨会暨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