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09:5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6月8-10日,由MTI教指委主办、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承办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汇集了全国各地240多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MTI教育研究专家学者以及多家教育科技企业的代表近600人,创MTI年会参会人数之最。会议回顾了我国MTI教育开办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梳理了有待进一步解决十个方面问题,规划了2018年全国MTI教育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为未来MTI开办和MTI相关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主题十分丰富,涉及双一流背景下的翻译硕士教育、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与翻译人才培养、MTI教育办学特色定位与发展、MTI师资队伍建设、MTI翻译实践与实习基地的管理与评估、本地化与翻译管理课程设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MTI教学中的运用、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等众多主题;既有MTI教指委的政策普及和权威信息发布,也有国内众多专家围绕上述主题的深入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们可以看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面临“讲好中国故事”的重大历史使命,MTI教育必须用于担当,针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改进办学理念,凝练专业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使MTI教育能真正培养出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翻译人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五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