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冉秀博士参加“经典翻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4:2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1124日,由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主办、杨仁敬教授工作室协办的“经典翻译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30多个单位近1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外文系冉秀博士聆听了来自国内外翻译界的专家分享的经典翻译研究界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今后的研究趋势,受益匪浅。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会上,冉秀博士宣讲了题为“生态翻译视角下《一件小事》的藤井省三的译本研究”的研究论文,论文的视角以及论证方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也获得专家现场指导和交流的机会,听取了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为期两天的翻译学术研讨会,冉秀博士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经典翻译领域中最新的学术成果,也为今后的中日文学翻译研究提供了更多、更新的研究方法,也开阔了研究的视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曾静博士参加“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参加“第六届全国话语语言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