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曾静博士参加“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7:02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1月24日-25日,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承办。      

 

此次年会邀请了诸多国内专家学者,著名专家区鉷、傅浩、丁宏为、章燕、张剑、罗良功、陈永国等在大会上做出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此次会议涉及的主题有:1.经典英语诗歌的研究:回归文本与理论创新;2. 当代英语诗歌的研究与英语诗歌研究的当下走向;3.英语诗歌的汉译与在中国的传播;4.中英诗歌比较研究;5. 诗歌创作与诗歌表演;6. 多媒体时代的英语诗歌教学,覆盖面广,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继往开来,对国内的英语诗歌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外国语学院曾静博士前往参加了此次年会。在11月24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曾静博士做了题为《拼贴、组装与生成——论泰德•休斯诗学策略的后现代特征》的小组发言。曾静博士在发言中认为英国桂冠诗人泰德•休斯的诗学思想日益得到学界的拓展和加深,其中的后现代特征逐渐成为热议话题,休斯的诗学蕴含着丰富的后现代思想要素。尽管他被称为“暴力诗人”,但他的“暴力”却另有所图,可视之为一种诗学策略。由是,本文试图借助吉尔•德勒兹(Gilles Deleuze)等人的学说来解读休斯的相关诗歌,以期论证其诗学策略中的三个典型特征,即:拼贴、组装与生成,是这些特征赋予了休斯诗歌突破性极高的思想强力。  

本次年会中有不少话题值得高校英美文学教师和研究者深思。由于议题富于启发性,大会和讨论会上都有热烈的讨论。对青年学者来说,是一次营养丰富的思想盛宴。此次年会于11月25日中午圆满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第二届翻译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冉秀博士参加“经典翻译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