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14:37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2月7日-8日,重庆翻译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顺利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章柏成教授带领外国语学院师生二十余人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翻译研究新视野:理论、方法与技术”,主要包括:翻译的理论研究、中国文化走出去与翻译研究、文学与典籍翻译、中国政治话语外译研究、翻译认知研究、翻译学科发展与翻译人才培养、新技术与翻译研究、专门用途领域翻译研究、翻译与语言服务研究和翻译与技术传播研究。

会议采用大会主题发言和小组交流两种形式,邀请了澳门大学李德凤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党争胜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祝朝伟教授、重庆大学李永毅教授和西南大学胡显耀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重庆市各高校师生进行小组发言,与会专家进行点评。

外国语学院罗天博士和冉秀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海权为有国者而不可少也:晚清时期对马汉海权思想的译介”和“生态翻译视觉下《一件小事》的藤井省三日译本研究”的小组发言,与专家们互动交流充分,获得了同仁们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曹顺发教授作为重庆翻译学会副会长在闭幕式上进行总结发言,希望诸位同仁在翻译研究的道路上开拓视野、砥砺前行,引入新思想,运用新方法,争取拿出更多、更好地研究成果!外国语学院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相聚美丽南山,共襄翻译盛世,收获颇丰,对于翻译方向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七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第二届翻译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