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文学地理学前沿论坛研讨会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4:37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9年10月18—20日第二届文学地理学前沿论坛在重庆聖荷酒店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文学地理学会、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协办。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会长曾大兴教授、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副会长夏汉宁研究员,以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院校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刘黎副教授和李航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广州大学的曾大兴教授在主旨发言中做了“文学地理学的学科构建“的报告。重庆师范大学周晓风教授认为, 文学地理学与文学历史的关联不是静态的,而是一种不断变化的动态关系华中师范大学的邹建军教授指出,文学地理学批评的研究对中外作家与文学作品的研究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对现有的文学理论是一种重要的补充和极大的丰富。西南大学的刘立辉教授做了”早期现代英国文学中的地理边缘焦虑与中心构建“的报告,刘教授以早期现代英国文学的地理叙事为研究对象,从微观层面为文学地理学研究提供具有启发意义的范例。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就文学地理学的学科建设与基本理论中西文学地理学学术史及学术异同比较研究以及中外文学作品的地理批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朱小琳教授到外国语学院指导讲学 下一条:我院教师罗天博士参加“第五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