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分析”培训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09:34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在大数据智能化革命的社会背景下,运用科学的实验方法揭示语言的认知机制及神经基础成为语言学研究领域的新时代课题。我院为鼓励教师积极进行多领域跨学科的前沿课题研究,于2020年1月4-10日,组织青年教师李敏博士赴西南大学参加了为期7天的“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及数据分析”培训。

   

此次培训由西南大学引领国家心理学研究前沿的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到何清华教授,雷旭教授等脑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教学讲授。主要针对功能磁共振技术原理,结合功能磁共振的心理学实验设计以及功能磁共振数据处理与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李敏博士不仅对功能磁共振技术的原理及其在心理学,语言学等研究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充分掌握了功能磁共振数据处理与分析的技能。这为我院外国语言文学方向的学科建设与多向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这也极大地激发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加强了我院进行跨学科交叉性前沿研究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