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1:29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91228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曹顺发教授、罗天教授、刘黎副教授、任淑平和张灿金老师,以及外国语言文学2018硕士研究生王以涛、黄婷、熊婵媛、黄鑫、陈保芳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翻译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重庆市翻译学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旭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蓝红军教授以及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研讨会开幕式上,董洪川教授和孟东风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吴显友教授主持。

此次年会旨在总结与反思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战略的实施与翻译研究的发展给翻译理论与教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如何提高我市高校翻译研究和翻译人才培养的水平,促进高校与语言服务产业之间的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以服务于新时代国家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战略。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同学积极发言,展开讨论,气氛热烈。闭幕式上,重庆市翻译学会宣布了新一届当选的副会长和理事名单,并为重庆翻译学会第五次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教师颁奖。我院罗天教授论文“Reconstructing cultural identity via paratexts: A case study on Lionel Giles’ translation ofThe Art of War”

荣获特等奖,郭敬谊副教授《厄勒沉管隧道》荣获三等奖,冉秀博士论文 “《呐喊》的日译研究--论本土化与鲁迅化的跨时代对话”获得优秀奖。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分析”培训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