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面向14级学生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7:39作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怎样才能做到更有效的自我防护?”“遇到陌生人求助,你该怎么办?”“发现火情火险,是逃生还是救火?”9月4日中午12:50,外国语学院面向14级学生,在南岸校区30102教室深入地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苏老师主要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社交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六大主题开讲。她结合实际案例、当前校园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以详尽的数据、惨痛的案例教训讲述了各种安全事故严重的后果和危害。 她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才能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该讲座旨在更好地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切实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和安全素养,减少和避免大学生的人身伤害事故和财产损失。活动经过充分的准备,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发人深省。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上一条:树安全意识,建平安校园——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面向16级学生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