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加强毕业生外联实习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4:06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增加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3月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届毕业生在学院罗丙军副书记、王敏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龙兴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实习,近4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实习活动

中铁十一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工程设计市级行业甲级资质,建筑工程和公路工程两项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铁建首个获得特级资质的三级子公司。

参观之前,用人单位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背景、组织结以及项目概况,强调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重要性。随后,罗老师带着男生前往了在建的隧道内进行参观学习,项目负责人亲自为同学们讲解了隧道施工的步骤、隧道开挖时使用会使用的器械以及采用的工艺等。女生则由王敏老师带队,前往该工程的项目经理部,深入地了解项目的组织机构、工程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以及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这对学生之后的发展很有帮助”,王敏老师提到,“我们学院很多往届毕业生从事国外工程项目部翻译、工程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让他们提前感受这样的工作氛围以及了解组织机构如运作能给她们打一针强心剂。”

参观完之后,公司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场座谈会,公司领导就同学们就业困惑等方面的问题就行了一一解答。

毕业生们在本次参观实习中受益匪浅,他们明白了光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实践才能出真知,通过这样的实习有利于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轻松团辅 拉近你我——记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