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云生活】—外国语学院“宅家进行时”视频征集大赛之美食篇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09:39作者:吴乐意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进一步丰富外国语学院学生线上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劳动、热爱生活、投入实践的意识,增强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自身技能,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了线上视频征集活动——厨彩有我,口福有你”厨艺大赛。

 

本次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精心制作自己拿手的菜品,细心剪辑制作视频,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参赛厨艺作品种类丰富,色香味俱全,包含着学生们满满的温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洗菜、切菜,再到翻炒、炸煎均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菜品和份量也根据家庭当日实际需求准备,杜绝浪费。菠萝什锦饭、酸辣无骨鸡爪、麻辣小龙虾、咖喱鸡排饭……各类美食应有尽有。

 

 

   本次比赛邀请到辅导员何秋容老师与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作为评委,评选过程中,评审组认真观看每份视频作品,从色泽、制作过程等角度进行打分。参赛选手们也充分发挥自己“朋友圈”的力量,积极邀请同学们为自己的作品“点赞”。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工程翻译实验班蒋淞宇同学凭借“菠萝什锦饭”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同学们表示,人生路上,我们会遍尝生活的各种滋味,但我们仍会继续像对待食材般,认真地“烹制”更加美好的人生“盛宴”,用更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相信,有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有众志成城的恒心,有无私奉献的担当。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接崭新的中国!重庆交大外院学子也将秉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前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 下一条:和谐校园 安全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