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新榜YOUNG】孙丝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6:01作者:黄龙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榜YOUNG名片孙丝贝,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用口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连续三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英语专业四级优秀,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表彰,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英语竞赛校级、省部级奖项。

“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本期“外语新榜YOUNG”的主人公是来自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的孙丝贝。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孙丝贝同学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满满,并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与外语结下的缘

“机缘巧合吧。”孙丝贝说到。因为高中时期迷上了《亲爱的翻译官》这部电视剧,孙丝贝对翻译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她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所有志愿都填成了翻译专业。从此,翻译对于孙丝贝来说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她正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工作者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着。

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

由于大学缺少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独立自主的学习和生活难免会给同学们带来忙碌感。为了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孙丝贝总会在晚上规划好第二天的学习任务和完成时间。井井有条的规划为孙丝贝省下了不少时间。“其实把时间提前规划好,会发现学习和休闲的时间都是足够的。”孙丝贝说到。以学习为重,这是孙丝贝在大学四年始终秉承的观念。在她勤勤恳恳的坚持与努力下,孙丝贝的成绩从大一至大三一直稳居专业第一。大一时就以630分和598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也不出意外地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

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孙丝贝在本科期间也会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二等奖、外研社阅读大赛一等奖、全国口译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等都是孙丝贝在这几年所斩获的奖项。

受家里外公等长辈的影响,孙丝贝十分敬佩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共产党人。为了向优秀的人靠拢,孙丝贝在本科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

保研的故事

“其实我一开始是准备考研的,因为在大一就有这个想法了所以一直很注重自己的学习”。由于目标清晰,在刚进重庆交通大学时,孙丝贝的心中就有了考研的念头。“运气的成分更多些吧。”孙丝贝自嘲到。由于一开始不知道学校有保研的机会,孙丝贝认定自己会成为一名“考研党”。但是在大三学年的时候,孙丝贝了解到学校有保研的名额,她便立刻下定决心,开始着手准备保研的相关事宜。由于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其自身卓越的能力,孙丝贝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保研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对未来的期许

对自己未来,孙丝贝有着很清楚的目标:成为一名专业且优秀的翻译工作者。但同时她也表示,自己也不会排斥新鲜事物,因为学习是触类旁通的,她也可以胜任其他工作。

学姐寄语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很平凡,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为之而奋斗!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虽然收获有时候和努力不对等,但是不努力就什么都没有了。”

 

上一条:【外语新榜YOUNG】易军:Anything is OK 下一条:从“心”行动 共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及防疫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