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新榜YOUNG】易军:Anything is OK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0:03作者:张绍伦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榜YOUNG名片】易军,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已成功签约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CRCC),即将远赴非洲参与援建项目工作。本科期间,担任班长职务,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曾获2019年度“优秀班干部”表彰。

本期“外语新榜YOUNG”的主人公是来自2016级工程英语2班的班长——易军,一位坚守初心,不畏困难,敢于追梦,富有爱心的阳光学长。

找准方向,才能勇往直前

   当谈及学长对于毕业后的选择——是继续读研深造,还是选择就业为社会创造价值时,学长表示,考研还是就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看。“考研我有过打算,说实话在我了解到中铁国际班之前,就业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在深入了解的同时,我找到了我前进的目标,我想做对我来说更具意义的事情。这又符合我的兴趣爱好,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考研和就业都是一样的,二者都是很好的选择。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兴趣到底在哪里,这个很重要。”

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原来,学霸的生活不仅仅只有书本、习题,也有羽毛球、跑步、健身和游戏。在课余时间,易军学长喜爱羽毛球、篮球等运动,当然,也少不了备受男生喜爱的游戏——英雄联盟。“学习和放松、娱乐并不冲突,只要能把握好合适的度。打球和游戏可以让我放松自己,更好得进入学习状态。”做好时间规划,学长在劳和逸之间寻得了很好的平衡,这也帮助他在自己的逐梦之路上事半功倍。

学长寄语

  在青春飞扬的日子里,坚守住最初的梦想,完成对自己曾经的承诺,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把握今天,憧憬未来!不要挂科不要挂科不要挂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成绩好就业会有很大优势。

 

上一条:【外语新榜YOUNG】王家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下一条:【外语新榜YOUNG】孙丝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