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疫情不沮丧,春暖终花开 --外国语学院举办抗疫心理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6:28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调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情绪,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2022年11月16日,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魔法壶之旅——心理压力调试”抗疫心理专题讲座如期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专职心理咨询师王海燕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

讲座从“魔法壶之旅”的奇妙故事展开,王老师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象画出她所讲述的故事场景并请参与同学分享自己的画作,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同学们积极配合,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自己独特的魔法壶之旅,然后通过绘画和小组分享交流感情,疏解压力。游戏过程中,王老师不断给予肯定和反馈,线上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生活经验给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接纳情绪,调整心态,尝试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将坏事变为好事,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等有益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的人世温暖。

此次讲座寓教于乐,为疫情封控下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倾诉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如何处理疫情形势下的各种压力,调整心态勇敢面对困难。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交大师生万众一心,定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胜利。

(撰稿:祁忠宇  审核:胡媛媛/文亚星/甘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云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疫情严防控,学习不放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