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英语话剧社简介

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0:00作者:admin编辑:审核人:


性质:一个面向校园和社区,志在培养英语兴趣,提高英语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重庆交通大学英语话剧社是在外国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青年团体组织。

 

宗旨:BrilliantFluent  ExcellentTeamwork

 

发展目标:在坚持社会主义,积极拥护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以“英语话剧表演”为主要形式,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演话剧,秀口语,展自我”为原则,积极培养英语兴趣,努力提高英语能力,陶冶情操,拓展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组织机构:话剧社下设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三名,设有演员部,外联部,宣传部,策划部,办公室五大机构,各部门由部长和副部长相互协调,具体分工负责各项工作。

社长全面负责各项工作,制定本社发展的总体规划,完善团体的各项规章制度,总体指导各部门工作情况。  

副社长协助社长搞好各项工作,具体处理日常事务,分工指导各部门,督促部长完成相应任务。  

部长全面总体负责各部门工作,认真安排好相应部门的所有事项,及时上交该部门工作计划和总结。  

副部长则配合部长和副社长具体负责各部门工作,管理协调好部门干事,做好分工明确,上下沟通。  

 

各部门职责:演员部是话剧团的门户,负责节目的彩排和演出。  

策划部是话剧团的大脑,负责剧本的编写和活动的策划。  

外联部是话剧团的保障,负责资金的筹集和校内外团体的联系。  

宣传部是话剧团的窗口,负责各项活动的广告制作和宣传。  

办公室是话剧团的后方,负责资料财务的管理和人员的考核。  

 

活动介绍  

重庆交通大学校园英语话剧大赛  

重庆交通大学校园英语话剧大赛是重庆交通大学每年一届的重要活动赛事。是校园各大赛事中宣传力度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参赛人员最为积极的活动。并经过历届的成功举办,已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态度和对英语这种国际语言的追求和渴望,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它正是架起学生间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该项赛事一直本着“团结协作,提高素质”的理念,并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宗旨积极开展。在历届的举办中,我们都邀请到众多资深英语教师及学校领导前来担当评委。  

在比赛中,众多经典话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歌剧魅影》,《貂禅》,其中宛转绵延的爱情故事已在同学们之间广泛流传。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演员,为以后的其他赛事输送的大量人才。

新生英语朗诵比赛

新生英语朗诵比赛是外国语学院每年一次的只针对新生参加的重要比赛。自举办以来,该项活动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的多方支持下,经过本社成员的辛苦努力,一直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每次的比赛中都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并在同学们中产生了极大反响。  

在前几届的比赛中,我们分别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毛明勇院长,外教Rona及著名资深英语教师作为评委,在评委们的细心公平的评判下一大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并为其以后相关赛事的参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C区特色英语角    

C区特色英语角是由我社为方便社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而推出的特色活动。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并成为同学们第二课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活动中,我们邀请到外教  和专业 老师,其中包括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明勇、外教Rhona和Aline就英语学习及四六级考试技巧、常识等方面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能通过英语角这个平台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增知识,在沟通中长才干。我们的活动也得到C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且学生C区党总支副书记王祥林、C区团总支书记黄廷强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英语话剧社的同学带来了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而接下来的FREE TALE环节 ,大家更是凭着热情和自信,大方地SHOW出自己的口才,在英语天地中自由畅谈。

英语书法大赛  

英语书法大赛是外国语学院主办,我社承办的为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热情及培养同学们的书法兴趣一项活动。在每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一展自己优美的书法。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的英语书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上一条:外语协会社团简介 下一条:外语协会工作体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