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接力,法治同行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0:30作者:张绍伦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法治辩论赛初赛顺利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盛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力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增强我校学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能动性,我院于2019年11月8日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以“青春接力,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初赛的辩题为“非法学专业,学校是否应开设必修法学课程”。外国语学院18级和19级共10个班级的辩论队参赛。对于这一辩题,各辩论队都有独特的辩论角度,正反方也有观点的对立,各辩手或从学习的日常,或自国家政策,由浅入深,由简化繁,层层地分析了知法懂法对个人乃至社会的重要性。在双方观点一次次激烈的碰撞中,严谨认真地将法学知识和法学意识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阐释得清晰明了,让在座的观众们都深刻地意识到了法学意识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委决出初赛晋级名单如下:

1801班 1802班 1803班 1901班 1902班 1903班

此次活动,在丰富学生们课余活动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从中理解了法制的权威,领会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能更加正确地看待学法,守法,崇法的意义以及法律和我们生活的关系,对学习宪法法制知识有了更多的动力。相信随着一次次法治活动的举办,我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素质会越来越好,长此以往,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法治社会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中国的法治未来一片光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