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治文化节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7:09作者:吴乐意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1122日星期五下午130分,我院团委学生会文创部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105教室举行了法治文化节辩论赛复赛。其参与队伍为从初赛中杀出重围的1803班、1901班、1801班、1802班、1903班、1902班辩论队。根据复赛表现评分,最终1901班、1801班、1903班、1902班晋级决赛,将角逐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经过了初赛时的磨练,此次辩论赛中每位同学都以敏捷的思维、不卑不亢的气势以及胸有成竹的姿态展现了一名辩手的基本素质。时间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此次复赛进行了三场辩论,第一场的辩题为当代中国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第二场的辩题为中国社会应不应该接纳高调行善,第三场的辩题为评判善恶的标准是动机还是效果。每轮比赛双方各自通过自己的论据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逻辑性的阐述,站稳自己的立场。

 

第一场比赛正方通过一些具体的法律知识表明不应废除死刑。而反方通过例举死刑的弊端以及其他刑罚的强有力的作用表明己方观点。第二场比赛正方认为行善是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并且以现阶段的中国社会因比较被动而带来的一些问题为例表明了现阶段中国应该积极主动地接纳高调行善。而反方从“人”的角度出发,认为做人做事都不能够过于高调并陈述了相关事实以及因高调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第三场比赛正方主要讲述生活中一些具体的例子以及动机的主观能动性表明动机才是评判善恶的标准,而反方主要通过讲述效果具有确定性,而动机具有不定性以及动机作为主观因素并不具有决定作用等方面运用一些有针对性的例子表明了己方的观点。经过了激烈的交锋,最终1901班、1801班、1903班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同,赢得了比赛。
  此次法治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口才与交际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辩手们之间的默契,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的团结友爱。期待成功晋级的四支辩论队能在决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冬日书香 寻知觅友 下一条:我院荣获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