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9:24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2020624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准时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使本院低年级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报考研究生的相关事宜,同时也为他们在报考方面答疑解惑,助他们事半功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甘超,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学院学科管理办公室李毅,学工办副主任何秋容,毕业班辅导员胡媛媛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由李毅老师在报考研究生的院校选择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李老师强调在选择目标院校时要正确估量自己的能力,以长远的学习深造为出发点,注重学科及师资力量,而非一味地追求院校名气。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2016级考研学姐的经验分享。邀请到了成功考取广外的赵思琪同学,考取川外的刘佳琳同学,考研本校的陈静同学以及保送北外的李未妍同学。她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亲身体验以及感受。四位同学均强调了清晰的自我认知、坚定的目标以及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陈思琪同学建议可以通过经验贴等多多了解目标院校,了解其出题风格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陈静同学强调了正确的自我定位以及愉悦的心态之于考研成功的巨大作用。李未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建议不断扎实自身的基本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深耕躬行,用实力说话,同时关于考研面试强调了真诚的重要作用。

         

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考研的志愿填报以及考研方向的选择等提出疑问。李毅老师对此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成功上岸的16级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她们的经验分享给予了肯定,希望她们在今后的研究生阶段再接再厉。对与会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表示欣慰,同时给予了五点宝贵建议。一是坚定目标,注重考研过程中的自我提高,不必太过在意结果。二是注重方法,多咨询导师以及优秀学长学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三是准确估量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四是未雨绸缪,做好考研与工作的两手准备。五是多读书,对待先进思想要采取“拿来主义”,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次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帮助他们构建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稳中有进,事半功倍。期待本院同学们今后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党员教育培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