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2017年“华西路航”奖教金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1:4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11月25日上午,2017年“华西路航”奖教金、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路工系79级优秀校友)、副总工程师郭光辉(路工系85级优秀校友),海南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晏(港口与航道79级优秀校友),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评选理事会全体成员,2017年“华西路航”奖教金、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相关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屠书荣主持。

 

会上,评选理事会成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苗金燕宣读了2017年“华西路航”奖教金、研究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我院曾庆敏教授和任康丽副书记荣获奖教金。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康丽作为获奖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对中国华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海南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于教育事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愿继续弘扬我校“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用热情与梦想坚守教书育人这方沃土。

路工系79级优秀校友、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奖教金、研究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表达对母校感恩之情,同时为母校事业的蓬勃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郑旭煦作总结讲话。郑旭煦认为,周华、李晏等2位优秀校友及中国华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海南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华西路航”奖教金、研究生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学校校友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为母校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同时,郑旭煦借用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表示,既然我们选择了当老师,也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尽到教书育人的责任,将这份责任贯穿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用知识、言语、行为、品性影响学生。希望全校同学以获奖研究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优良传统,敢于开拓创新,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书写自己的青春辉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 “澳门与近代中国——纪念《知新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刘黎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