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面对面倾听心声 实打实共谋良策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6:04作者:李薇编辑:办公室审核人:郑廷友


 

201832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语音楼604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学院科级干部、学科带头人列席,校组织部何玲副部长和校纪委谢晓锐同志出席了学院民主生活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外国语学院郑廷友书记主持会议。郑书记动员学院领导班子明确2017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明确两个聚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做实干担当的表率,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组织部何玲副部长希望参会领导不讲空话、套话、不表述政绩,只讲问题和解决思路,务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流于形式,不建空中楼阁。

 

会议第二阶段:每位参会领导按照对照材料,认真剖析,深度挖掘,辣味十足的针对各个部分内容对照检查发言,充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阶段是“照镜子”、“发发汗”和“扯扯袖”环节,领导成员敢于讲真话、进诤言,不能顾情面而失原则,把工作和个人情感剥离开来,对症治病,下一阶段才能轻装上阵。

 

会议第三阶段:组织部何玲副部长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三点意见:1、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纪律;2、要对学校党委、行政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的贯彻落实;3、要推动学院的健康发展,把握学校的工作要点。提出三点提醒:1、进一步细化和修改班子整改方案,列举整改清单;2、会后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内容;3、会后15日内形成报告报送组织部和纪委。

 

会议结束阶段,郑廷友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党性、开出了决心、开出了干劲,开出了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参会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继续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集聚精气神,更准确地明晰学院发展定位。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人际语用学前沿专题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写作课程教学带头人前往北京高校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