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人际语用学前沿专题论坛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3:42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3月23-25日,人际语用学前沿专题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庆敏教授、李航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现代外语》编辑部、East Asian Pragmatics、Internet Pragmatics协办。

此次论坛针对人际语用问题,新时期语境下的语用学研究出现了有别于传统视域下面子、礼貌等的新议题、新思路和新方法,结合当代语用学的发展趋势,围绕英汉语等不同语境中的人际语用问题,本次论坛邀请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人际语用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何自然教授、冉永平教授、Daniel Kadar教授、张绍杰教授、洪刚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发言,并现场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积极的讨论。

本次论坛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继往开来,对推动我国语用学研究的发展意义深远,对实现人际语用学研究的深入化与系统化和国内人际语用学学科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面对面倾听心声 实打实共谋良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