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10:4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4月4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南岸校区60604如期举行。本次讨论的主题分别是“基于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英语听力训练效度研究”和“大学生网络语言使用特征的个案研究”。主讲人分别为2017级研究生喻利梅同学和赵成露同学。黄健平院长、刘安平副院长、杨学云教授、章柏成教授、李翠英博士和冉秀博士等出席了学术沙龙,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研讨活动。

首先,是由喻利梅同学分享她的想法以及观点。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喻利梅同学用知网上的研究数据去阐述了自己的选题意义。然后回顾了行为主义的发展,并做了文献综述。然后喻利梅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设计,选取的是非英语专业2017级研究生4名作为实验对象,把他们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去探究行为主义在听力训练中的作用。接着喻利梅同学做出总结表示这一实验可以对英语的教学有一定的启示,并提供了自己的参考文献。

接着有赵成露同学分享他的读书心得及想法。报告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在前两个部分中,赵成露同学对网络用语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相关的研究数据以及文献回顾,强调了这个主题的研究价值。接着,赵成露同学以自己作为个案,调取了自己的微信聊天记录作为研究素材,去分析语言特点。接着,赵成露同学通过分析素材,去研究了语言的特点,以及语言在网络环境下语义以及功能等的变化。然后,赵成露同学总结了研究结果,更清晰地呈现了自己的研究。最后,归纳了这次研究所用的研究文献。

最后,老师们对本次的讨论的主题进行了点评以及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时,老师们也在启示着学生们要多读书,多去思考及提问题。老师们的点评及宝贵的意见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研讨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市第十届高等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