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第18届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4:0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1月2日-4日,“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第18届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海南文昌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接到会议邀请函后,委派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朱林老师和副主任饶巧颖老师赴会学习、交流。

会议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达教授围绕“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形成性评价”进行了主旨发言。刘教授的发言讨论了《量表》在我国英语测评中的作用,并基于《量表》的形成性评价提出了一些建议。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首席教授伍忠杰教授基于项目学习(PBL)探讨了翻转课堂的设计、开发及实施,他提出在“信息化课程”框架下,教师下一步必须要思考的一系列问题:如何利用这些资源开展教学?如何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如何才能切实提高学习效率?伍教授以自己多轮的教学实验为依据,认为学生的学习获得与下列因素高度相关:学习活动的设计质量、小组成员的团体意识、教师的角色转换、线上资源的功能和制作质量。分会会场讨论主要围绕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外语信息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展开。

我院参会老师全程聆听了来自七省各个院校教授、校长在大学英语信息化改革中所进行的教学改革实验,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收获颇丰。基于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实际,大学英语教学部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新目标大学英语I》《新目标大学英语II》在线课程建设,积极申报建设《大学英语提高课程》和《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的智慧教学项目,推广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营造教师因材施教、学生自主学习的和谐教学氛围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参加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I)》第一次直播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