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四——李翠英教授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0:07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122014:00,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双福校区A01319教室圆满举行。本次讲座外文系系主任许可老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章柏成教授李翠英教授、张雪梅副教授、刘黎副教授工程翻译实验班全体学生。

讲座共分三个环节。首先,李翠英教授就个人基本情况再次向同学们做了生动的介绍,并以朴实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语言的经历,做了题为“坚定专业信念,认清目标前行”的讲座。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四位教师对现场同学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院长助理章柏成教授作了总结发言。章教授特别指出:面对大学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和挫折,产生负面情绪和压力都是正常的过程,并建议同学们把关注点放在问题的解决,而非负面情绪本身,同学们应将挫折当作宝贵的财富,学习生活一帆风顺的人是经不起大风大浪的,并叮嘱同学们要客观看待自己的专业,勇于坚持自己的梦想。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传授了在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经验与感悟,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了倾心之谈,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工翻实验班的认识与了解,随着后期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相信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专业成长的引导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同学们对也对各位老师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倾心学生专业指导充满感恩。

 

上一条:2018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五——罗天博士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九——教学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