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商建设 共谋发展——教育部欧洲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8:4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9年5月28日,教育部欧洲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606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处毛明勇处长主持,王平义副校长、黄承锋副校长、学校人事处、科技处、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杨学云院长首先介绍了欧洲研究中心的建设思路、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随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欧洲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王平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欧洲研究中心在提高学校学科建设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非常重要,“中心”建设应着眼于定位、目标和任务,规范管理,放眼长远,多争取外部支持,整合各方力量,用好现有人才资源,“筑巢引凤”,形成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黄承锋副校长强调,欧洲研究中心在促进学科建设、弥补学校“咨政服务”短板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应充分利用“中心”平台,拓展学术空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最后,毛明勇处长进行了总结,希望欧洲研究中心落户外国语学院后,要“搭平台、重实绩、强基础”,乘“一带一路”发展东风,打开思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收获更多成果,并努力在重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中发出更大声音。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在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理论翻译学及译学方法论”高层论坛暨钱锺书翻译思想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