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校企合作毕业实习圆满成功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5:41作者:编辑:教学办审核人:


   我院本学期毕业实习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为落实完成学院和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原定计划,根据疫情具体情况,经双方协商,将线下专题讲座调整在网上进行。526日至528日,学院2016级五个班级共144人,从全国各地集中于网络,聆听了毕业实习空中专题讲座,接受了行业专家的在线指导,学习了翻译项目管理、行业现状、职业素养等内容,获得了翻译的技能技巧,增加了知识储备,达到了毕业实习目的。

一、进行多领域翻译行业基础知识讲解  

2月份实习开始时安排的翻译材料涉及领域较广,所跨行业较多。为了更好地学以致用,在专题讲座过程中,翻译公司专家们更注重基本翻译规范的培训和典型问题的解答,多次进行了译文讲评。

二、翻译项目线上实训圆满结业

528日下午4:00,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毕业实习在线结业大会。学院副院长刘安平、班主任胡媛媛,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佑、副总经理黄万印、质量总监姜道国、培训总监郭霁明、项目助理彭丽、刘燕莉以及2016144名同学参加了结业仪式。

  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行业专家郭霁明、姜道国对本次毕业实习项目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实训期间的表现予以了肯定;总经理黄昌佑对行业导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多与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保持联系,继续进行工作交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运用所学翻译理论知识与技巧,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与使命;学生代表冉玲莉、张英才分享了实训中的收获与感悟,在行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对专业文本的翻译更加游刃有余;学院副院长刘安平首先祝贺全体同学顺利完成本次实训。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认真参加线上实训,过程中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收获,同时特别感谢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平台,感谢行业导师为大家提供了专业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翻译技能与就业竞争力。刘安平副院长还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进一步合作,让更多学生能参与翻译项目实习实训,从中受益。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宋飞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