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高级党校学员外出参观学习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1:21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做好大学生党建基础工作,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校第58期、第59期高级党校的学员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和聂荣臻元帅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2018年4月16日,学生党支部书记翟东波老师带领学校第58期高级党校学员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参观中,我院师生看着博物馆内的一幅幅图片,阅读着一段段文字,深受感染,馆中的一件件物品仿佛把师生重新带回了抗日的战火年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识到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正是那种不分党派、不分老幼、不分南北,为国家和民族命运抗争的全民族认识上的高度统一,有着那种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追求民族解放的不怕死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昂首挺胸,拿起武器奔赴战场,抗日战争才能取得胜利。

   2018年4月19日,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文亚星老师带领学校第59期高级党校学员参观聂荣臻元帅博物馆。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秉承他们的优良传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各位学员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极大地触动了心灵,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特殊“党课”,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奉献人民,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大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召开校党校第58期、第5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