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听我说我是党员看我做”系列活动四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5:58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1116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南岸校区语音楼60504开展“我是党员听我说我是党员看我做”第四期支部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支部活动由学生党员俞丹琦以我国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首先,俞丹琦给党员们介绍“一带一路”(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一带一路"经济区开放后,承包工程项目突破3000个,“一带一路”的建设给我们国家带来了令每个国民都自豪的成就。然后,俞丹琦同学还把“一带一路”建设和本学院开设的特色专业学科结合在一起看,发现了我们可以发挥本学院工程英语特色,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俞丹琦同学给我们播放了纪录片《与非洲同行》。

   建设“一带一路”是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客观要求,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还是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要求。当今世界,人才是一国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决定一国兴衰存亡的关键。我们学生党员响应党和国家政策的最好方法就是时刻鞭策自己,为做国际化人才时刻准备着。

上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听我说我是党员看我做”系列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