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1:06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学生党员爱国情怀,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019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内的主要展览区有两层,展馆以时间进程为脉络,利用大量真实的文献资料和图片将历史一一呈现。看着革命先辈们来往书信的手稿和南方局的革命文物,让人思绪万千,有的党员不禁热泪盈眶,久久不愿离去。从红岩革命纪念馆出来,党员们一段向上的石阶路到达了“大有农场”和“饶国模故居”,继续往上,到达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石路辗转向上,寓意着革命道路的艰辛,这其中的深意让参观的党员们更加感慨革命的不易。

 

 

 

参观学习过程中,当师生们来到在红岩现场教学点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为全体党员讲解鲜为人知的南方局故事。郑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成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红岩精神,不畏艰难,攻坚克难,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中国梦”正如喷薄的朝阳冉冉于地平线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人人都须有夸父追日的精诚,不断学习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