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9:45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根据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8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面向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严守纪律重育人  努力开创外国语学院育人的新局面”为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发,以及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和收获,结合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查摆制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因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剖析自身在学以致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郑书记带领大家直面问题,强调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氛围、环境和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务实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题,讲述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收获,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根本宗旨,结合学院实际悟初心、担使命,要以务实的精神直面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短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游宇则“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带领党员同志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从党章的缘起与发展、十九大党章的重大修订、十九大党章的学习践行等方面,呼吁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以“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外国语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坚定政治信仰、升华思想境界、强化担当精神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落实日常学生工作、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升学就业等工作中提高工作实效的具体举措。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安平以“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教书育人”为题,结合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师生们的讲话精神,思考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为主型学院,如何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做好学院教风建设,使教师们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立足实际,准备充分,收效良好,在学院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地推进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班 下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